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招行现金管理业务最佳 业绩优异在情理之中

招行现金管理业务最佳 业绩优异在情理之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9日16:16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4月28日晚,招商银行发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47亿元,实现净利润172.2亿元,同比增长15.22%。从公布一季报的银行来看,业绩普遍尽在预料之中,盈利增速继续回落,不良贷款率继续走高,而招商银行却一枝独秀,这离不开它优异的现金管理业务。

4月28日晚,招商银行发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47亿元,实现净利润172.2亿元,同比增长15.22%。从公布一季报的银行来看,业绩普遍尽在预料之中,盈利增速继续回落,不良贷款率继续走高,而招商银行却一枝独秀,这离不开它优异的现金管理业务。

近日,由国际权威财经机构《The Asian Banker》(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15年度“国际交易银行成就大奖”评选活动在香港举办颁奖典礼,招商银行凭借在现金管理领域创新产品体系、完善的风险管理及优异的业绩表现,一举夺得“中国最佳现金管理银行”大奖。

招行此次获奖,充分说明了该行全球交易银行发展战略下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际权威机构的肯定和认可,更进一步彰显了招行现金管理业务在国际上的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

智慧供应链 解决企业融资难

“智慧供应链金融”是招行交易银行体系下实践“轻型经营”、“客户聚焦”的重要突破,有着面对企业客户、行业客群最完整和成熟的服务模式,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有效解决行业类客户,尤其是科技型、创新成长型和制造类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金融服务载体。

2015年,招行创新了适合中国本土企业的跨境本外币现金池产品体系,并联动永隆银行、香港分行、纽约分行等境外平台,为跨国企业全球范围内的资金集中运作提供支持,有效提升了企业参与全球竞争的实力。

同时,招行进一步完善现金管理产品体系,创新多维定制现金池、虚拟现金池、平行现金池等多项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促进核心价值客群的快速增长和价值提升。

 公司一卡通 “一户多卡”跨三界

“公司一卡通”涵盖“收款卡、付款卡、采购卡、联名卡、专用卡”五大卡,凭借“一户多卡”的特点,可实现对公对私、本地他行、网上网下三个跨界,率先突破零售与对公结算服务体验的反差,极大提升了客户结算服务体验。

小企业E家 注册会员近60万

经过近两年的创新实践,小企业E家凭借低风险、期限灵活、高收益等优势取得了初步的成绩。截至目前,小企业E家注册会员接近60万,累计互联网流量PV 1.4亿次,小企业E家互联网金融累计交易量接近2000亿元,在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中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