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工行与赤道几内亚签署20亿美元基础设施合作协议

工行与赤道几内亚签署20亿美元基础设施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9日16:50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4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与赤道几内亚财政和预算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北京联合签署了2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合作框架协议。非洲一直是工行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发展重心之一,其业务范围已覆盖该区域近20个国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工行官网消息,4月28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工商银行与赤道几内亚财政和预算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北京联合签署了2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合作框架协议。在此框架协议下,工商银行将与赤道几内亚政府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与中信保一道,在未来项目开发建设、市场运作以及融资交易等方面,为赤道几内亚政府和中资企业在该国投融资提供金融支持。

据了解,赤道几内亚是中部非洲发展较好的国家,政府近年来持续加大基建投入,基础设施类项目需求巨大。目前,中资企业在赤道几内亚开展的工程承包等项目超过40个,由此衍生出融资、结算、投资银行等各种金融服务需求。工商银行十分重视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金融服务,目前仅“一带一路”储备项目涉及的投资额已达1588亿美元。非洲一直是工行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发展重心之一,其业务范围已覆盖该区域近20个国家。此次与赤道几内亚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是工商银行在非洲服务“走出去”企业的又一突破,为金融支持和引领企业“走出去”开辟了新的途径。

近年来,工商银行充分发挥集团综合化和全球服务网络优势,积极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目前,工商银行的境外网络已拓展至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网络覆盖最广的中资金融机构。同时,工商银行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间接覆盖非洲20个国家,形成了横跨亚、非、拉、欧、美、澳的全球服务网络。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工商银行充分发挥在海外基础设施投融资领域的丰富经验、商行+投行的创新模式以及全面多样的境外产品线,在电力、交通、油气、矿产、电信、机械、园区建设、农业等领域为企业提供专业投融资服务,全力支持和引领中资企业向海外拓展,提升全球化经营水平,并为东道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