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银行提醒:用户需谨慎处理被淘汰的磁条卡

银行提醒:用户需谨慎处理被淘汰的磁条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4日09:10分类:百姓银行

核心提示:目前各大银行逐渐停发磁条卡,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准备淘汰原有磁条卡换取芯片卡。对此,业内人士提醒,磁条卡中包含重要的账户信息,用户一定要谨慎处理,防止他人恶意使用。

新华社记者赵宇航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目前各大银行逐渐停发磁条卡,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准备淘汰原有磁条卡换取芯片卡。对此,业内人士提醒,磁条卡中包含重要的账户信息,用户一定要谨慎处理,防止他人恶意使用。

农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史翠英介绍说,目前很多用户在换卡后并未将原卡销户,某些不法分子正是看到这一点,有些甚至出价上百元收购这些被淘汰的卡。而一旦这些银行卡落到不法分子手中,就可能被用来逃税、避债甚至是洗钱和诈骗。如果这些银行卡被用作违法犯罪,原卡主就可能受到牵连。

业内人士提醒,对于淘汰后的磁条银行卡,最好进行销户处理,这样可以断掉卡片账户的基本功能。对于没有销户的银行卡,也可以采用物理方法破坏磁条,比如在磁条上打洞,或者剪掉磁条的一个角。所有淘汰的磁条卡千万不要交到或卖到别人手中。(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