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交行办理首单FT账户下应收租金保理业务

交行办理首单FT账户下应收租金保理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5日09:4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成功为自贸区内某租赁公司办理了该总行系统内首笔FT分账核算单元项下应收租金保理业务。

近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成功为自贸区内某租赁公司办理了该总行系统内首笔FT分账核算单元项下应收租金保理业务。

据悉,该业务是交行上海市分行在认真研究自贸区内租赁企业特点及融资需求的基础上推出的。该行充分采用保理这一方式,为某租赁公司办理了FT分账核算单元融资业务,既为出租人有效解决资金周转,也盘活了承租人的资产,拓宽了融资渠道。

据了解,应收租金保理业务是指在出租人(债权人)与承租人(债务人)形成融资租赁关系的前提下,出租人将融资租赁合同项下未到期应收租金债权转让给银行,由银行作为债权受让人收取租金,并向出租人提供融资及商业资信调查、应收租金管理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随着该项业务的推出,交行将不断加大对自贸融资模式创新的尝试,以便为更多客户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