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工行推出云支付信用卡

工行推出云支付信用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5日18:0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5日推出首个云支付信用卡产品,不需要换手机,也不需要申请新的信用卡,只需登录工行手机银行开通服务,即可“挥”手机完成支付。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工商银行5日推出首个云支付信用卡产品,不需要换手机,也不需要申请新的信用卡,只需登录工行手机银行开通服务,即可“挥”手机完成支付。

为了提供更简便快捷的“瞬时”支付服务,工行首次尝试在客户的手机APP中存储令牌作为银行卡的“替身”,既不发放实体卡片,也不在客户手机端显示真实的卡片信息,而是通过工行自身的云端服务器与客户手机APP的实时交互,完成云支付。目前,HCE云支付信用卡单笔交易限额设定为5000元,并联合中国银联和VISA全球发行。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HCE云支付信用卡相当于信用卡的附属卡,信用卡持卡人只要使用开通近场支付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就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申请HCE云支付信用卡服务。合作商户也无需更换POS机,而且可以大幅提高收银效率,提高客户黏性,吸引移动互联网应用频繁的时尚客户群。

在备受客户关注的移动支付安全性方面,工行表示,依托“云验证”技术,将交易信息实时传输到工行云端服务器,在线实时完成支付令牌和动态密钥的核实验证,相比传统非接触式支付的“脱机交易”模式,更能有效防范伪冒卡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