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瑞银一季度净利19.77亿瑞郎 同比增88%

瑞银一季度净利19.77亿瑞郎 同比增88%

网易财经2015年05月06日10:03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瑞银集团今天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一季度集团实现调整后税前利润为23亿瑞郎。该行表示,考虑到汇率的剧烈波动、外币换算效应及低利率甚至负利率对业务的持续影响,第一季度业绩“非常强劲”。瑞银录得股东应占净利润为19.77亿瑞郎,同比上升88%,摊薄后每股盈利为0.53瑞郎。

瑞银集团今天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一季度集团实现调整后税前利润为23亿瑞郎。该行表示,考虑到汇率的剧烈波动、外币换算效应及低利率甚至负利率对业务的持续影响,第一季度业绩“非常强劲”。瑞银录得股东应占净利润为19.77亿瑞郎,同比上升88%,摊薄后每股盈利为0.53瑞郎。

瑞银第一季度各业务部门业绩亮点:

调整后1税前利润为23亿瑞郎。

摊薄后每股盈利为0.53 瑞郎。

全面采纳的巴塞尔协议III 普通股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3.7%,上升50 个基点。

全面采纳的瑞士SRB杠杆率为4.6%,上升80个基点。

调整后1 有形股权回报率达到14.4%,超越目标。

财富管理合并业务调整后税前利润为11亿瑞郎,创2008年以来的最高记录;净新资金为190亿瑞郎。

财富管理业务调整后税前利润为8.56亿瑞郎;净新资金非常强劲,达到144亿瑞郎,使得年化净新资金增长率超越目标区间;调整后成本/收入比率改善并位于目标区间。

美洲财富管理业务调整后税前利润为2.93亿美元,再创季度纪录;净新资金达到48亿美元,年化净新资金增长率略低于目标区间;调整后成本/收入比率改善并位于目标区间。

零售与企业业务调整后税前利润为4.43亿瑞郎,创五年来的最佳首季业绩;年化净新业务量增长率、净息差和调整后成本/收入比率均获得改善,并位于目标区间。

环球资产管理业务调整后税前利润为1.86亿瑞郎;不包含货币市场资金流入的净新资金流入非常强劲,达到75亿瑞郎;年化净新资金增长率(不包含货币市场资金流入)和成本/收入比率均获得改善,并位于目标区间。

投资银行业务调整后税前利润为8.44亿瑞郎;调整后年化专属股本回报超越目标;调整后成本/收入比率改善,低于目标区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