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年轻人理财 你有这些坏习惯吗?

年轻人理财 你有这些坏习惯吗?

搜狐财经2015年05月07日08:49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良好理财习惯的养成,可以让人一辈子受益。但是一旦染上“致命”性的理财习惯,你这一生必定穷困潦倒,老年生活凄惨。尤其是年轻人,更要警惕那些致命的理财习惯,一旦养成必穷。

良好理财习惯的养成,可以让人一辈子受益。但是一旦染上“致命”性的理财习惯,你这一生必定穷困潦倒,老年生活凄惨。尤其是年轻人,更要警惕那些致命的理财习惯,一旦养成必穷。

坏习惯一:

自认还年轻不重视积蓄

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很年轻,时间多的是,理财或储蓄的事以后再说。这些人追求“趁年轻应穿好的吃好的”,很容易导致自己成为“月光族”一员。

坏习惯二:

要面子大手大脚花钱

一些年轻人要面子,为了摆谱,每月的开支都远大于收入。国内知名的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表示,年轻人在生活上应量入为出,争取每月都有储蓄,财富是积少成多的。

坏习惯三:

过度依赖借款度日

不少年轻人手中都会有好多张信用卡,购物消费刷卡无度。刷卡无度开始时不起眼,到后来债务会堆积如山,压得自己喘不过气。

坏习惯四:

把房子作抵押拿钱用于消费

倘若你将房子作为抵押,拿钱购买大件物品,承担婚礼开支和用于上学、旅游等支出,一旦未能及时偿还贷款,必将陷入后悔莫及的境地。

坏习惯五:

提前支取养老金

如果你提前支取养老金,花为退休生活账户里所准备的钱,就会逐渐减少退休的储备,等你退休了,老年生活必将凄惨。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提前支取养老金来享受的人,是很愚蠢的。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