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要闻 >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收官 银行业仍是最赚钱板块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收官 银行业仍是最赚钱板块

新华网2015年05月07日09:34分类:要闻

核心提示: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收官,2713家公司全部公布了年报。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去年上市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2.44万亿元,同比增长5.78%,从行业来看,银行业仍是最赚钱的板块。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收官,2713家公司全部公布了年报。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去年上市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2.44万亿元,同比增长5.78%,较2013年14.43%的增速下滑近九个百分点,不过中小板、创业板去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有明显提升,增幅分别为17.71%、16.57%.

从行业来看,银行业仍是最赚钱的板块,去年16家上市银行合计实现净利润1.25万亿元,占全部盈利的比例超过一半,不过同比增速回落至个位数;受益于2014年的牛市,非银金融行业去年净利润超千亿,同比增长超过五成;有色金属是唯一亏损的行业,受中国铝业巨亏162亿的影响,整个行业去年合计略亏0.3亿元。

具体到个股,去年91%的公司实现盈利,四大银行及中国石油等5家公司净利润均超过千亿,工商银行仍是盈利最多的个股,去年净利润2758亿元。从人均创利看,广东明珠遥遥领先,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润8.4亿元,而去年末员工总数为53人,人均创利1592万元,安信信托、申通地铁等35家公司去年人均创利百万元以上。

尽管去年上市公司利润增幅整体下滑,但回馈股东的力度不减。统计显示,去年共有1916家公司推出派现方案,占总数的七成,合计派现金额7402亿元,派现家数及金额均高于2013年。(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