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要闻 > 汇付天下打造超级金融账户体系

汇付天下打造超级金融账户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1日08:21分类:要闻

核心提示:整合了前些年在P2P、小贷等多个领域提供账户托管服务、“云财富”体系的技术与经验,汇付天下这次使出了撒手锏。日前,汇付天下宣布其“外滩云财富”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试图通过构建一个超级金融账户体系,为理财机构、理财顾问和个人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平台服务。

支付业巨头们利用各自特长玩特色项目的趋势,已经势不可挡。

整合了前些年在P2P、小贷等多个领域提供账户托管服务、“云财富”体系的技术与经验,汇付天下这次使出了撒手锏。日前,汇付天下宣布其“外滩云财富”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试图通过构建一个超级金融账户体系,为理财机构、理财顾问和个人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平台服务。

汇付天下董事长、外滩云财富董事长周晔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平台在起步阶段将专注于同理财机构展开合作,将其线下产品整合到云平台上,并为理财顾问们提供账户服务,使其能够通过一个“超级金融账户”实现对自己佣金和客户的全面管理。

与其他支付企业巨头相比,汇付天下这些年在互联网理财、财富管理市场走的模式有些不一样。借助线下渠道、商户端的优势,瞄准B端市场是这家支付企业所采取的路径。据了解,汇付天下云财富2014年已经有超过50家区域财富中心,销售规模超过500亿元。

“B2B模式是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必经之路。”周晔强调,在这一模式下,中国市场未来至少需要理财顾问500万人。但对于理财顾问来说,如何解决产品来源的问题至关重要。

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银行、券商等传统金融机构面临被互联网冲击的命运。要想实现向互联网的转型并非易事,传统金融机构在架设了一套互联网的销售系统和产品平台后,往往陷入到“转型”的泥潭。

在这种背景下,汇付天下试图通过打造一个超级金融账户体系,即外滩云财富平台来实现对财富管理的全行业覆盖,同时实现理财顾问、投资人在同一平台上的服务、交易等功能。

“从产品线来说,我们已经实现了银行、保险、信托、资管、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柜台理财、境外投资等全行业覆盖。” 外滩云财富CEO许耀旂说。

“外滩云财富试图把传统私人银行的服务理念、交易工具等各种模块,通过互联网平台呈现给国内的金融机构和理财顾问,帮助他们更好地为投资人服务。”许耀旂表示。(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