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华侨银行在华利润创新高 看好“一带一路”金融机遇

华侨银行在华利润创新高 看好“一带一路”金融机遇

新华网2015年05月11日08:55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记者从东南亚第二大金融集团华侨银行获悉,华侨银行在2014年度总体盈利创下历史新高,大中华区税前利润对集团的贡献度从2013年的6%提升到12%。华侨银行表示,看好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金融机遇,相信资金的融通会进一步强化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

记者从东南亚第二大金融集团华侨银行获悉,华侨银行在2014年度总体盈利创下历史新高,大中华区税前利润对集团的贡献度从2013年的6%提升到12%。华侨银行表示,看好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金融机遇,相信资金的融通会进一步强化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

华侨银行表示,2014年企业银行、财富管理与保险等客户相关业务均取得良好业绩。华侨银行通过收购永亨银行进一步深度耕耘大中华区市场,并拥有了更为稳固的业务基础,为未来可持续性发展带来长期价值。

华侨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华侨银行(中国)董事长钱乃骥表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推动,包含着巨大的跨境业务商机,也包含着巨大的资金需求。资金的融通也会进一步强化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随着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放开,在沪港通顺利实现之后,境内、境外的互相投资和资金流动将变得更兴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