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甘肃:小微企业纳税信用成为银行精准放贷依据

甘肃:小微企业纳税信用成为银行精准放贷依据

新华网2015年05月12日16:50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甘肃省国税部门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13家银行12日签订税银合作框架协议。通过税务部门和银行合作,企业纳税信用数据被转化为银行发放贷款的依据,纳税信用好的企业可以多贷款,此举将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甘肃省国税部门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13家银行12日签订税银合作框架协议。通过税务部门和银行合作,企业纳税信用数据被转化为银行发放贷款的依据,纳税信用好的企业可以多贷款,此举将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了解,此前甘肃省国税部门已经和部分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了“税易贷”“税银春风行动”等信贷产品,并在甘肃临夏等地进行了试点。甘肃国税局局长韩月朝介绍说,在税银合作过程中,国税部门根据企业的纳税情况,评出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将信用等级较高的小微企业推荐给银行,银行根据企业缴纳税款的一定倍率发放贷款。

据统计,在过去半年时间里,甘肃通过税银合作已经为全省212户小微企业融资4.68亿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