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要闻 > 恒宝股份定增募资深耕互联网金融

恒宝股份定增募资深耕互联网金融

上海证券报2015年05月14日08:33分类:要闻

核心提示:短暂停牌之后,恒宝股份抛出一份定增预案,欲募资12亿元深耕互联网金融。恒宝股份表示,在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确立了以中小微商户服务平台运营商为战略升级目标的长远规划。

短暂停牌之后,恒宝股份抛出一份定增预案,欲募资12亿元深耕互联网金融。

恒宝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拟以17.34元每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920.415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用于中小微商户服务网络和系统建设等3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参与此次定增的认购方为九泰基金、平安资管、瑞华投资、聚汇广投资及银河投资,均为业内较为知名的机构,其认购金额分别为3亿元、3亿元、2.8亿元、2亿元和1.2亿元,锁定期均为36个月。

具体来看募投项目,此次募集的12亿元资金,除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外,剩余10亿元分为投向中小微商户服务网络和系统建设、收购深圳一卡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及mPOS 整体解决方案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募投金额分别为6.5亿元、1.5亿元和2亿元。

其中,中小微商户服务网络和系统是公司为中小微商户提供“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而打造的中小微商户服务运营平台,该项目争取实现未来3年拥有100万活跃商户的目标,形成初步的中小微商户服务运营平台,为后续商业服务和金融服务提供用户基础和大数据资源。项目拟通过搭建聚合线上、线下多种支付方式的移动支付网络以及整合其他增值服务,建设周期为36个月。

深圳一卡易的主要产品则是为向中小企业提供基于云计算的SaaS模式的会员管理系统软件和增值服务,同时作为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机构的授权渠道商,将结合上下游软、硬件产品,为商户建立自身的O2O自营销平台提供产品服务。截至2014年末,其已拥有2.2万多家签约商户、4.13万多家活跃门店、1240.6万多个手机注册会员。

mPOS整体解决方案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包括安全模块、上位机应用、管理平台TMS和接入平台POSP的设计和开发,囊括了从前台到后台的一整套软硬件系统。该套系统可以通过移动智能终端(所搭载的支付应用软件)进行商户收银操作,由安全模块完成银联卡相关信息的采集和加密,通过移动智能终端与后台处理系统交互完成交易。

恒宝股份表示,在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确立了以中小微商户服务平台运营商为战略升级目标的长远规划。通过此次定增,公司将深度布局中小微商户互联网金融服务和商业服务体系,实现自身从解决方案提供商向服务平台运营商的升级,进军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商业服务新兴产业,形成“互联网+金融”以及“互联网+商业”运营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