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要闻 > 央行张韶华:2015年内建立普惠金融指标体系

央行张韶华:2015年内建立普惠金融指标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4日09:27分类:要闻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综合处处长张韶华13日在“2015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目前银监会和人民银行共同牵头做普惠金融工作,两家通力合作,今年想把普惠金融的指标体系建立起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综合处处长张韶华13日在“2015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目前银监会和人民银行共同牵头做普惠金融工作,两家通力合作,今年想把普惠金融的指标体系建立起来。

张韶华指出下一步做好普惠金融重要的工作。

第一个方面就是做好顶层设计,普惠金融首先要有一个大的战略性的规划,要有具体的指标体系,说到这个具体的一些在创新领域。

第二就是我们要积极的支持创新。包括现在P2P在银监会普惠金融部管这个事,但是互联网金融是在人民银行。所以我们要通力合作。还有普惠金融在移动方面做得非常好,国内我们也想做这方面的工作,支持创新,我们对创新都是很支持的。

第三个方面就是在监管体制方面,还是要进一步明确,因为中央和地方是分层的监管体系。有职能的划分,我们要明确。

第四,如果说民间金融要规范,那一定是在民间资本这块要有多远化的市场。我去年在海淀区管科技创新和金融这块,发现海淀区在这块非常快。科技创新这个领域,我们跟上以后发现股权投资还有风投,这些创业领域,我们都要去支持。

最后一点就是要防范风险,特别是以市场化的手段来防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