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要闻 > 章良:一带一路为金融服务提供机遇

章良:一带一路为金融服务提供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4日10:19分类:要闻

核心提示:13日 “2015中国金融论坛”上,澳洲联邦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章良表示,银行为一带一路中国的企业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基础设施,提供金融服务的支持,提供风险管理支持,也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3日 “2015中国金融论坛”上,澳洲联邦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章良表示,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下,要让国家的经济走出去,欧美的经济复苏有比较缓慢,一带一路就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章良指出,作为金融机构怎么能够投入到这里面去协调发展,除了中国指导成立的亚投行,现在还有金砖银行,通常在国际的贷款里面都是有A级和B级,像亚投行、亚行、世行作为A级贷款的提供者,而商业银行作为B级贷款的提供者,比如大型的基础设施开发,这对于商业银行寻找商机非常重要。在现在很多的发达国家里面,信贷萎缩是很严重的情况。中国现在也在慢慢收,不良贷款在持续上升,所以提供金融服务,为一带一路中国的企业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基础设施,提供金融服务的支持,提供风险管理支持,也是非常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