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要闻 > 银行股迎重磅利好消息 机构称或将上涨50%

银行股迎重磅利好消息 机构称或将上涨50%

中国网2015年05月14日15:14分类:要闻

核心提示:有分析认为,在目前各家银行净利润增速大幅放缓的背景下,信贷资产证券化额度的扩围,对银行业形成实质性利好,而不少分析师已经上调了银行股评级。

李克强总理在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进一步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以改革创新盘活存量资金,新增5000亿元人民币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这给连日表现低迷的银行股注射了一针兴奋剂,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整体上涨0.54%,宁波银行、农业银行纷纷飘红。

有分析认为,在目前各家银行净利润增速大幅放缓的背景下,信贷资产证券化额度的扩围,对银行业形成实质性利好。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首先银行可以利用所释放的贷款额度发放更多贷款或进行其他配置,加速资金周转的速度;另一方面,信贷资产证券化后,银行作为发起人,仍然承担了贷款服务管理人角色,就可以收取贷款服务费。

按照该分析计算,假如上述50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全部发行完成,扣除承销费等费用后,按照此前平均1%-1.5%的收益率来计算,对银行业收入的直接贡献在50-75亿元左右,相当于去年银行业盈利的0.4%左右,虽然绝对值有限,但一旦未来再度对信贷资产证券化扩围,加上此前央行银监会取消了对发行的审批,会对银行的盈利有更大的贡献。

近期不少分析师已经上调了银行股评级。如中信建投的杨荣认为,2015年银行业或将面临利润增速继续下行的情况,但根据“烂苹果原理”,在风险充分暴露之后,银行板块估值有望显著提升,市净率将回归到2倍水平;招商证券则认为,由于银行B等基金密集建仓、货币政策维持宽松、资产质量有望迎来拐点等三项利好的刺激,银行股市盈率有望升至10倍,距离目前仍有40%~50%的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