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要闻 > 民生易贷“乔迁”回归电商 首日四标发行遇冷

民生易贷“乔迁”回归电商 首日四标发行遇冷

证券日报2015年05月19日09:36分类:要闻

核心提示: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民生易贷自本周一起关闭了独立页面,在搜索网站搜索民生易贷,将被直接接入民生电商的投资入口。而在投资专区,民生易贷原来的标志也再难找寻。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民生易贷自本周一起关闭了独立页面,在搜索网站搜索民生易贷,将被直接接入民生电商的投资入口。而在投资专区,民生易贷原来的标志也再难找寻。

自2014年7月份上线以来,不足一年时间,民生易贷总成交额超过30亿元。而此次突然更换渠道入口,有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是因为民生电商要整合资源,打造购物投资理财的全平台,而民生易贷作为重要的引流入口也将为平台贡献可观的用户资源。

民生易贷乔迁

本周一是民生易贷乔迁首日,一共发行4个标的,分别为常规产品新手专享满溢74号-2015-0398、乔迁福利专享-0404、乔迁福利专享-0403、乔迁福利专享-0394,其中乔迁福利专享-0404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为8%,起投资金为50000元,期限为359天,项目融资人以其公司的经营收入及合法持有的金融资产本息作为还款来源。

乔迁福利专享-0403起投金额为1000万元,投资期限为359天,预期年化收益为7.5%,项目募集总金额为500万元,乔迁福利专享-0394起投金额为1000元,投资期限为361天,预期年化收益为7%,募集总金额为900万元,还款来源为项目融资人以其公司的经营收入及合法持有的金融资产本息。

对比此前民生易贷的发行项目可以看到,此前发行的产品大多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至7%之间,此次乔迁系列标的的预期收益率则高出一截,但即便如此,或许受到了入口更换的影响,首日4款标的发行预冷。

截至昨日下午17:00,乔迁福利专享-0403的投标进度为1%,收益最高的乔迁福利专享-0404的投标进度为18%,共有十余人投资该标的,最低一人投资为1万元,最高为10万元。而此前,民生易贷投资预期收益率在7%左右的标的基本都被投资者秒杀。

差异化经营

今年1月份,民生系P2P民贷天下正式上线,其由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5%,投融资标的以保理资产项目为主,而此前民生易贷也以保理资产业务为主要经营对象,保理项目占到业务比重的六成,因此二者在业务上极其相似。

为了差异化定位,民生易贷总经理任洪文曾表示,将重点选定服装、住房、汽车、食品四个产业链,将上下游商户的融资与结算都纳入民生易贷的体系内。

值得一提的是,民生易贷乔迁首日发标,所有融资企业的还款来源皆为项目融资人以其公司的经营收入及合法持有的金融资产本息,不再是安全系数更高的保理项目或者银行承兑汇票项目。

而融资方介绍为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销售电子产品、计算机及配件、通信设备及配件、办公设备及耗材等。

一位P2P人士表示,此前民生易贷的票据和保理业务都更多地依赖于民生银行,项目基本都是由民生银行推荐给民生易贷,项目利润比较有限,此次正式回归民生电商,自主权应该会大一些,民生银行更多的则是提供资金托管、理财等银行职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