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2014超10万亿理财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土木工程建筑业最多

2014超10万亿理财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土木工程建筑业最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0日09:35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14)》显示,截至2014年末,全部理财产品投资各类资产余额15.77万亿元,有10.71万亿元的理财资金通过配置债券、非标资产、权益类资产等方式投向了实体经济,占理财资金投资各类资产余额的比例为67.92%。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14)》(以下简称《年报》)。《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末,全部理财产品投资各类资产余额15.77万亿元,涉及11大类资产。从资产配置情况来看,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银行存款、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是理财产品主要配置的三大类资产,共占理财产品投资余额的91.22%。

理财产品在给投资者创造收益的同时,也通过合理配置各类资产直接或间接地进入实体经济,有力地支持了经济发展。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有10.71万亿元的理财资金通过配置债券、非标资产、权益类资产等方式投向了实体经济,占理财资金投资各类资产余额的比例为67.92%。

从理财产品投向实体经济的行业分布情况来看,理财资金全年投资土木工程建筑业最多,全年累计2.12万亿元;其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以及农业,全年累计分别为1.33万亿元和1.03万亿元。

从各季度投资资金量的变化情况来看,第四季度较第一季度增长较多的行业有铁路运输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水上运输业、土木工程建筑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等。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