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巴克莱银行因操纵外汇市场被罚约24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因操纵外汇市场被罚约24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1日07:54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英国巴克莱银行20日发表声明,承认该行存在操纵外汇市场的不当行为,同意向英美监管机构支付15.33亿英镑(约合24亿美元)的罚款。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巴克莱银行20日发表声明,承认该行存在操纵外汇市场的不当行为,同意向英美监管机构支付15.33亿英镑(约合24亿美元)的罚款。

其中,巴克莱银行将向美国司法部缴纳7.1亿美元罚款,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缴纳4亿美元罚款,向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局缴纳4.85亿美元罚款,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缴纳3.42亿美元罚款,向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缴纳2.84亿英镑(约合4.4亿美元)罚款。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当天表示,这是该机构及其前身金融服务监管局成立以来开出的最大罚单。

巴克莱银行是当天被处罚的五大银行之一,另外四家为摩根大通、花旗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士银行。

据悉,这五大银行将向英美监管机构缴纳57亿美元罚金,其中巴克莱银行缴纳的罚金最高。此外,巴克莱银行还将解雇8名涉案员工。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市场监管执行代理主任菲利普表示,巴克莱银行的行为把公司利益凌驾于客户利益之上,并损害了英国金融系统的声誉。

美国司法部警告说,未来将对金融市场不当行为采取严厉措施,对金融机构的犯罪行为提起刑事指控。(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