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各路资本“抢滩”P2P 抱财网获凯乐科技战略投资

各路资本“抢滩”P2P 抱财网获凯乐科技战略投资

新华财经2015年05月29日09:40分类:民营银行

核心提示:热火朝天的P2P网贷成为各路资本追逐的对象。从去年开始,上市公司收购P2P的消息便不绝于耳,如今,“抢滩”大戏仍然在上演。5月27日,P2P平台抱财网宣布获得上市公司凯乐科技战略投资,双方还发布了产融结合计划。通过一系列的合作,双方希冀能够形成“1+1大于2”效应。

热火朝天的P2P网贷成为各路资本追逐的对象。从去年开始,上市公司收购P2P的消息便不绝于耳,如今,“抢滩”大戏仍然在上演。

5月27日,P2P平台抱财网宣布获得上市公司凯乐科技战略投资,双方还发布了产融结合计划。通过一系列的合作,双方希冀能够形成“1+1大于2”效应。

资本青睐P2P

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全国正常运营的平台已经达到1800多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0%;而成交量方面,2015年4月当月全国已经达到了55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5倍。

P2P的火爆,与各路资金的疯狂涌入不无关系,其中尤以上市公司热情最高。据不完全数据统计,目前已有60多家上市公司通过自建、入股、收购的方式,参与到了P2P网贷行业中。

在凯乐科技与抱财网的战略合作中,凯乐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现金出资3000万元,参股旗下运营抱财网的中联创投, 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联创投10%的股份。而首期3000万投资完成后一年内如中联达到约定的相关条款,将再增资1亿元。

“投资抱财网是凯乐科技布局金融的第一步。”凯乐科技副董事长王政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未来公司还将更多地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

抱财网联合创始人王尔明表示,抱财网专注于创新型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细分市场,战略布局清晰。除了上市公司互联网解决方案外,三线战略等整体布局也在同步展开。

产融结合催生新模式

“互联网+”催生了众多新模式。据了解,抱财网和凯乐科技双方还提出了独特的产融结合计划:上市公司互联网解决方案。从需求分析到产品研发,再到渠道对接,以战略合作和产业深度渗透为基础,根据凯乐科技的产业模式和需求,研发供应链金融、整合营销等合作。

换句话说,凯乐科技不仅仅是参股这么简单,对互联网金融也不是试试水的浅尝辄止,而是要以这一小步,带动公司向TMT领域转型的一大步。

凯乐科技的董事长朱弟雄表示,凯乐科技与抱财网的战略携手不光是投资和品牌背书,而是从文化与战略的深度契合而来的战略融合和产业打通,希望这样的战略合作能带给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目前正在以加速度的方式进行行业洗牌。如何在资产端和资金端进行创新,站稳并深根市场,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要务。

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表示,任何合作和联姻,应担看重生态圈的构建或双方的协同作用,金融应该切入具体交易场景,互联网金融为这种基于交易场景开展服务提供了可行性。互联网金融业务,既解决供应链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在融资方面的“痛点”,又可依托上市公司信用基础,对抱财网平台来讲,获得了优质安全资产。

据悉,抱财网的资本运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后续将会有更多关于资本及战略合作的消息发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