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精达股份进军P2P产业 斥资3000万推出“精融汇”

精达股份进军P2P产业 斥资3000万推出“精融汇”

中国证券网2015年05月29日16:17分类:民营银行

核心提示:5月28日,由上市公司精达股份投资3000万元打造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精融汇”在深圳正式上线,又一家上市企业进军P2P市场。

5月28日,由上市公司精达股份投资3000万元打造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精融汇”在深圳正式上线,又一家上市企业进军P2P市场。

与其他互联网投融资平台不同的是,“精融汇”在国内首创与保险企业合作的运营模式,率先将履约保证保险引入互联网金融领域,以“最保险”的投融资特色在P2P市场上独树一帜。该平台承诺,全部投资项目均投保履约保证保险,平台项目资金一旦发生逾期,合作的保险企业将先行给予投资者全额本息赔付。

精达股份董事长李晓表示,此番进军互联网金融行业,精达股份期待以此为契机,实现进一步的产业升级与转型,参与到“互联网+”的时代大潮中,并将“精融汇”视为精达股份的二次创业。

截至2015年4月,全国正常运营的p2p平台已经达1800多家,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0%;而成交量方面,2015年4月当月全国已经达到了55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5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60多家上市公司通过自建、入股、收购等方式,参与到了P2P网贷行业中。

目前,“精融汇”已上线产品“定存赚”与“月月赚”的年化收益约为7%——12%,投资门槛500元起,产品期限6到12月不等,下一步,该平台还将推出“新手赚”、“随心赚”等投融资产品,主要专注于小微企业主、个体经营户、农户、学生等需求人群。

华安保险作为该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专门开发了适用于p2p借贷关系的专业保险产品。在这一专属产品中,投资人成为保险受益人。如借款人未按借款协议履行还款义务,无论何种原因,均由保险公司首先承担赔偿责任。保险公司会在第一时间根据投资约定对投资人进行本息赔偿,之后再由保险公司对借款人进行追偿工作,全面保障投资人的本息安全。“精融汇”投资人的每一笔投资,都必须出借给投保了华安个人短期贷款履约保证保险的借款人。

针对P2P行业在资金管理上的风险点,“精融汇”同时与新浪支付达成合作,将新浪支付作为“精融汇”资金托管方。投资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往来,都在新浪支付上完成,杜绝了“精融汇”直接接触客户资金的可能性,也确保了平台上所有投资与借款真实匹配。

此外,精融汇还引入新浪微财富的 “存钱罐”功能。投资人在平台上的闲置资金可与汇添富货币基金自动对接,自动享受货币基金年化约4.2%的收益,让投资人的每一分钱都能创造收益。

为提升平台系统能力及风控能力,精融汇还与安硕信息、泥鸽靶、阿里云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展开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