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银联成为日本收单份额第一的外卡品牌

银联成为日本收单份额第一的外卡品牌

证券日报2015年06月03日15:41分类:百姓银行

核心提示:随着越来越多全球持卡人在日本使用银联卡,“银联”已经成为日本市场收单份额第一的外国卡品牌。

日本银联卡业务站在发展十年的里程碑节点上。据银联国际最新消息,自2005年启动银联卡业务以来,当地已累计开通五成ATM和40万家商户受理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基本覆盖游客常到之处及主要生活消费场所。随着越来越多全球持卡人在日本使用银联卡,“银联”已经成为日本市场收单份额第一的外国卡品牌。

目前,银联卡支付占到外国游客在日刷卡消费的最大市场份额。这一方面有赖于当地银联卡受理范围的持续扩大,尤其顺应深度游、自由行趋势,银联国际正加快拓展日本二、三线城市的重点商圈,包括北海道、九州和冲绳等新晋热门旅游目的地。在日本,受理银联卡的商户不仅覆盖机场免税店、百货商场、电器连锁店等,还涵盖便利店、药妆店、铁路、航空等日常消费类场所。

另一方面,银联作为国际银行卡品牌的特点日益凸显。随着境外发卡规模不断扩大,银联卡已经成为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居民日常消费和国际出行的主要支付工具,这些持卡人也喜欢在日本使用银联卡。去年下半年以来,香港和韩国居民在日本的银联卡交易量成倍增长。据初步匡算,每个到访日本的香港持卡人平均有一笔银联卡交易。

基于良好的受理环境和服务水平,银联国际也联合当地机构,加快本地发卡的步伐。自2007年发行首张银联卡以来,日本已发行信用卡、借记卡、预付费卡等全系列银联卡产品,率先面向经常来往中国内地、港澳和东南亚地区的日本居民,这些银联卡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频繁使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刘亚军在日本银联卡业务十周年答谢会上表示,银联进驻日本市场十年来,从中心城市到地方,从服务中国持卡人到服务全球持卡人,银联的发展可以看成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和经济结构调整取得阶段性成效的一个缩影。希望随着银联在日本市场业务的推进,更多日本民众也能通过银联了解中国、增进友好,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日本民众带上银联卡来中国,亲自体验中国的魅力和活力。

银联国际首席业务发展官王立新表示,今年到访日本的中国游客有望超过400万,中国将成为日本最大的旅游客源地。随着两国经贸人员往来频繁,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在下一个十年不断优化当地受理环境、加快发卡步伐,让银联卡渗透到日本居民的日常生活中。银联也将继续发挥国际网络优势,为全球银联持卡人提供更加便利、优惠的用卡体验。

为了配合日本市场银联卡业务十周年,2015年7月1日至10月31日,银联国际将携手日本10个地区重点商圈的400家商户推出大型优惠活动,持卡人不仅可在指定商户享受5%-10%银联卡专属优惠,还可在指定百货店获赠日本精美明信片及更多礼品。(闫立良)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