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业银行发布2014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

农业银行发布2014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

经济参考报2015年06月05日14:5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报告显示,2014年农业银行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客户数25万户,比年初增加近3万户;贷款余额9749亿元,比年初增加1616亿元,贷款增速19.9%,大幅高于农行境内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圆满实现“两个不低于”的增长目标,且增量位居银行同业第一。

记者日前从农业银行获悉,该行正式发布2014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据悉,这是国内大型商业银行首次发布小微金融服务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农业银行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客户数25万户,比年初增加近3万户;贷款余额9749亿元,比年初增加1616亿元,贷款增速19.9%,大幅高于农行境内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圆满实现“两个不低于”的增长目标,且增量位居银行同业第一。

报告从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助创新、兴市场等五个方面,就2014年农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记录和展示。稳增长是当前经济重任,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是农业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围绕促就业的目标,农业银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通过对“中国制造”小微企业和服务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借以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通过扶持农村地区小微客户,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在惠民生方面,2014年,农业银行大力支持涉农小微企业,扶持集中连片扶贫地区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式金融服务,将金融服务向基层、向乡镇、向最艰苦的地方延伸。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农业银行还积极探索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有效途径,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农业科技、文化创意等小微企业的信贷投入。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