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信银行拟与百度公司共建电商平台

中信银行拟与百度公司共建电商平台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08日16:3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信银行和百度公司方面向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拟共建新型电子商务平台,打造互联互通共赢的跨界创新型网络社交电子商务业务。

中信银行和百度公司方面向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拟共建新型电子商务平台,打造互联互通共赢的跨界创新型网络社交电子商务业务。同时,拟在去年推出的中信百度贴吧认同信用卡的基础上,继续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计划进一步推出适用于百度全平台用户的“中信百度联名卡”,以及针对百度海淘用户的“中信百度联名卡——海淘卡”。

去年11月,百度公司与中信银行推出中信百度贴吧认同信用卡,并同步在百度贴吧推出“3D金融服务大厅”,为数亿贴吧用户提供线上金融及支付服务。据统计,中信百度贴吧认同卡的持卡用户81%的信用卡交易额来自于网络消费,由此可见网络联名信用卡准确满足了消费者当前旺盛的网购需求。

以上合作都是基于上周五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签订的全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升级战略合作,合作范围由部分业务扩展至全平台业务。中信银行行长李庆萍和百度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高层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根据此次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中信银行和百度的全平台战略合作包括联名信用卡、新型电子商务平台、大数据、云计算、金融支付、客户关系管理、APP、位置信息服务以及其他金融产品。双方将进一步加深一系列优质资源的合作;共同开发和持续经营包括中信百度联名卡在内的创新产品;共建新型电子商务平台,打造互联互通共赢的跨界创新型网络社交电子商务业务。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借助各自的优势资源及经验,在大数据及云计算领域展开紧密合作。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