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91金融许泽玮担任厦门银行独董

91金融许泽玮担任厦门银行独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1日14:20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厦门银行近日宣布,正式聘任91金融创始人、CEO许泽玮担任独立董事。业界认为,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此举有重大意义,象征着互联网金融公司和传统金融机构之间的大融合。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厦门银行近日宣布,经厦门银监局批准,于5月20日正式聘任91金融创始人、CEO许泽玮担任独立董事。

由互联网金融企业CEO担任传统银行独立董事,这在国内尚属首例。业界认为,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此举有重大意义,象征着互联网金融公司和传统金融机构之间的大融合。

厦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世群表示,这是厦门银行在“互联网+”下的一次全新尝试,表明银行对“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充满希望。许泽玮表示,此次91金融和厦门银行的“联姻”,是厦门银行在公司治理结构上进行的大胆尝试与突破,也是双方在“互联网+”思维带动下的一次创新性举动。

互联网时代的中心思想是“去中心化”,银行在传统金融体系中拥有绝对的优势,而随着互联网金融力量的兴起,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正在拥有越来越大的话语权,两者之间的融合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创新正在成为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的联接纽带。

业界普遍认为此次聘任对双方来说都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对于91金融来说,在“互联网+”的风口下,银行向互联网金融企业抛出橄榄枝,在这个信任产生价值的行业,即是对91金融公信力的提升。更为关键的是,此次聘任还意味着传统银行和互联网金融企业之间构建深层次合作的趋势。未来91金融和厦门银行将有望进行更加密切和深度的合作,包括区域扩展、产品合作、服务提升等各方面。

另一方面,作为两岸合作样板银行,厦门银行在对台业务方面全面领跑,在新兴企业贷款上特色鲜明。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和实施,地处福建自贸区的厦门银行将面临着不可多得的机遇,“互联网+”将在厦门银行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

许泽玮表示,独立董事对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负有诚信与勤勉义务,他将全面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公司整体利益,刚关心中小股东利益,从互联网金融的角度,对公司战略、业绩和资源等问题做出独立判断。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