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多家广东民企联手设民营银行 注册资本20亿

多家广东民企联手设民营银行 注册资本20亿

上海证券报2015年06月12日08:35分类:民营银行

核心提示:宝新能源、塔牌集团、超华科技三家广东区域的上市公司11日晚齐发公告称,拟“联手”组建注册资本为20亿的民营银行。

宝新能源、塔牌集团、超华科技三家广东区域的上市公司11日晚齐发公告称,拟“联手”组建注册资本为20亿的民营银行。

据三家公司的公告,在确保主业稳健的前提下,塔牌集团拟与宝新能源一起作为主发起人,超华科技、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作为一般发起人,联合设立广东客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客商银行”)。

具体来看,宝新能源拟出资6亿元占30%股权,塔牌集团拟出资4亿元占20%股权;超华科技、广东温氏、广东喜之郎分别拟出资2亿元,各占10%股权,其余股东正在商谈确认中。

客商银行拟定注册资本人民币20亿元,该银行遵循《商业银行法》及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政策规定,在其许可的经营范围内开展业务,拟开设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等业务。

三家公司都指出,本次投资有利于满足各发起人自身发展的需要,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的融合发展,盘活公司可用资源,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客商银行立足梅州,有利于弥补当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不足和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推进普惠金融。 (记者 王莉雯)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