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工行6月15起发行首期大额存单 利率最高约为基准利率的1.4倍

工行6月15起发行首期大额存单 利率最高约为基准利率的1.4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2日09:1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工行将于2015年6月15日起发行首期大额存单。其中面向个人客户的大额存单为6个月和1年期两款,发行利率最高约为央行存款基准利率的1.4倍,认购起点金额30万元,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工行官网消息,工行将于2015年6月15日起发行首期大额存单。其中面向个人客户的大额存单为6个月和1年期两款,发行利率最高约为央行存款基准利率的1.4倍,认购起点金额30万元,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个人大额存单属一般性存款,可以提前支取,也可以用于办理质押业务。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个人客户大额存单的发行期为6月15日至19日。发行期内,个人客户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营业网点柜台、自助终端购买1年期大额存单产品,6个月期的大额存单产品需要前往营业网点柜台购买。个人网上银行客户登录工行网银后进入“定期存款”栏目,在“储蓄种类”中选取“大额存单”后找到对应产品,点击“存入”按钮,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完成购买。

业内人士指出,商业银行发行大额存单将进一步丰富存款产品线,完善市场体系,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需求。同时,大额存单的推出也提高了商业银行存款定价的市场化程度和负债主动性,有利于提高风险定价能力,构建市场化的风险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为我国商业银行进一步市场化经营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