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股市红火吸引资金 5月银行理财发行量环比降

股市红火吸引资金 5月银行理财发行量环比降

经济日报2015年06月15日08:51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保持着稳中有降的趋势,而且流动性较弱,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逐渐减弱,产品发行量也随之下降。

本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Wind资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有279家银行共计发行理财产品6229款,比4月份减少168款。前10大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666款,占总发行量42.80%,发行占比大幅下滑,同时连续第九个月低于50%。其中,交通银行发行量670款,继续排名第一;民生银行发行量347款,升至第二位;建设银行发行量254款,退居第三位。

“5月份股指继续飙升并创新高,基金市场也随之火起来。大量资金由其他理财市场源源不断地转入股市及基金市场。”针对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下降的情况,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分析师刘银平分析说。同时,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保持着稳中有降的趋势,而且流动性较弱,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逐渐减弱,产品发行量也随之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央行自今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但本次降息并未带动银行理财收益率下滑,不少中小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降反升。具体来看,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2015年5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22%,平均投资周期为3.8个月,过去2个月投资周期不断缩短,显示出银行对短期资金较为渴求。(记者钱箐旎)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