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行发布2015年4月跨境人民币指数

中国银行发布2015年4月跨境人民币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9日11:3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日前,中国银行发布2015年4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2015年4月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61点,较上月上涨13个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中国银行发布2015年4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2015年4月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61点,较上月上涨13个点。本月指数运行有以下特点:

直接投资项下人民币跨境使用更趋活跃,拉动跨境人民币指数快速上升。本月人民币在经常项下结算使用活跃度有所上升,其中进口贸易结算中的使用比例较上月提升较多。本月全国共办理直接投资项下人民币结算金额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长32%,人民币在直接投资中的使用规模和占比较上月提升较多,带动CRI整体走高。

人民币跨境收支结束连续六个月净流入状态。本月人民币跨境收支实现净流出约760亿元,其中人民币经常项目净流出约240亿元,直接投资净流入约280亿元,证券及其他衍生工具投资净输出人民币约580亿元。

资本及金融账户对人民币的输出贡献提升。4月份,证券及其他衍生工具投资项下净输出人民币资金最多,反映出资本账户的有序开放,逐步对人民币跨境输出产生明显影响。有消息称央行将公布QDII2实施的相关规则,允许境内个人投资海外金融资产,最近又允许境外人民币清算行和参加行将境内债券回购交易获得的人民币融资调往境外使用。这些举措将进一步扩大资本和金融账户的人民币输出,使之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人民币跨境流动通道。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