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银国际推出全球首个中资基准商品指数

中银国际推出全球首个中资基准商品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9日11:3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作为第一家组建大宗商品业务的中资金融机构,中银国际日前正式推出“中银国际原油指数”(Bloomberg ticker: BOCCICLN,简称“原油指数”),这是第一个由中资金融机构发布的国际性基准商品指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银国际日前正式推出“中银国际原油指数”(Bloomberg ticker: BOCCICLN,简称“原油指数”),这是第一个由中资金融机构发布的国际性基准商品指数。该指数是以纽约商品交易所上市的轻质低硫原油(WTI)合约为基准,按月将近月期货合约展期(交割日后延),以便于投资者直接参与原油市场交易。中银国际原油指数的推出为客户提供了新的投资渠道。

在上述原油指数的基础上,中银国际同时推出了“中银国际原油投资策略”指数(Bloomberg ticker: BOCCSCLN),从而使投资者可以直接参与原油市场,更重要的是减轻了展期对收益率的影响。商品市场最显著的特点是投资回报率包含价格收益和展期收益两部分,而原油的近期期货价格通常低于远期期货价格,展期部分往往会给投资者带来损失。中银国际原油投资策略的目标是以中银国际原油指数为基准,并对其进行优化,通过在远期进行展期的方式获得更高的收益率。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