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一带一路”是外资行千载难逢的好机遇 助力中企“走出去”

“一带一路”是外资行千载难逢的好机遇 助力中企“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9日17:06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华北区行政总裁杨传东兼北京分行行长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专访时表示,渣打在全球的独特网络优势和“一带一路”高度对接。“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与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相得益彰,而渣打恰恰在人民币业务上拥有领先优势。

作者 李滨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提到“一带一路”战略,渣打银行华北区行政总裁兼北京分行行长杨传东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专访时表示,杨传东表示,“渣打在全球的独特网络优势和‘一带一路’战略高度吻合。”

他介绍说,“一带一路”战略辐射面涵盖亚太地区多数国家,涉及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建设、贸易和投资、能源合作、区域一体化、人民币国际化等多个领域。渣打在“一带一路”辐射的多数国家和地区都有上百年的经营历史,已在当地扎根,仅在东盟各国的网点总数就超过400家,是目前唯一一家在东盟十国都开展业务的国际银行。

杨传东表示,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渣打全球网络优势会更加明显。“走出去”落地做业务,没有长期的积累是把握不准风险的,渣打在“一带一路”沿线已有的网点在项目融资方面拥有丰富的技术和经验,能够给相关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项目融资解决方案。

“这是渣打银行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做不好是说不过去的。”杨传东感慨,在国家大战略下,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将成为渣打银行长期的业务重点,渣打银行致力于为中资企业搭建走出国门的桥梁和纽带。

此外,杨传东透露,“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设和发展与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相得益彰,而渣打银行恰恰在人民币业务上拥有领先优势。渣打已经建立起了专门的“中国-中东通道”、“中国-非洲通道”、“中国-印度通道”等,通过专门的团队为中国企业在中东、非洲、印度等地的贸易和投资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