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6日17:0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2015年6月26日,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会”在京举行。《报告》向全社会展现了过去一年银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新成就、新亮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6月26日,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会”在京举行。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向全社会展现了过去一年银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新成就、新亮点。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健全责任体系,完善责任机制,加强责任沟通,深化风控管理,银行业金融机构履责能力进一步提升,展现了良好社会形象。二是紧跟国家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继续优化信贷结构,大力支持多产业、重点区域协调发展,全力保证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是积极引导信贷资金向“三农”、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倾斜,大力支持改善和保障民生,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增进社会公众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四是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出发点,创新变革运营模式,加快银行互联网金融发展,强化产品服务创新,丰富服务内涵,客户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五是成立绿色信贷专业委员会,编写国内乃至世界首本绿色信贷教程,行业集体发力绿色信贷,推动“两高一剩”行业低碳转型,促进生态文明,有效带动经济、环境与社会的和谐、可持续发展。六是不断深化公益理念,塑造公益品牌,开展抗灾援建、志愿服务、定点扶贫、帮扶特殊群体、共建海外社区等公益活动,银行业金融机构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七是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员工成长与企业愿景有机结合。

国际国内著名的社会责任管理专家、北京大学社会责任研究所首席顾问孙继荣教授对《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现场点评。他认为,《报告》展现了中国银行业在过去一年中,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支持实体经济,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在运营和管理中践行“责任银行、和谐发展”理念,为国家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金融形势和迅速发展的信息网络科技对银行业提出了新的挑战。无论实体经济,还是消费者和全社会对金融产品和服务需求的质量、效率、安全和公平公正都有新的期待。这对银行业和金融机构的责任、管理和创新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