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中银协:截至2014年末银行业绿色信贷余额达7.59万亿元

中银协:截至2014年末银行业绿色信贷余额达7.59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6日21:23分类:监管动向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业协会26日发布《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末,银行业机构绿色信贷余额7.59万亿元,其中,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增长15.67%达6.01万亿元。

新华社记者陈雯瑾、李延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业协会26日发布《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末,银行业机构绿色信贷余额7.59万亿元,其中,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增长15.67%达6.01万亿元。

绿色信贷,是金融业支持发展低碳绿色金融的表现。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在内的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超6万亿元,占其各项贷款的9.33%。据测算,贷款所支持的项目预计年节约标准煤1.67亿吨,节水9.34亿吨,减排二氧化碳当量4亿吨。

“银行业正继续积极倡导生态文明,推动'两高一剩’行业转型,加速绿色金融创新,鼓励信贷资源向节能重点工程、技术改造项目倾斜,帮助企业升级技术,以最终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说。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20家中资银行金融机构在海外53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1200多家海外分支机构,同比增长6.5%,总资产达1.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5%。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七年发布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银行履责意愿与能力正在进一步提升。2014年,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投入4589.37万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