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兴业银行成立首家“银行系”研究公司

兴业银行成立首家“银行系”研究公司

金融时报2015年07月02日15:2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由兴业银行集团成员单位出资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究机构——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近日,由兴业银行集团成员单位出资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究机构——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该公司是我国银行业内首家采用公司化方式发起设立,并按照市场化机制独立运作的专业研究机构,也是兴业银行在研究领域进行体制机制创新突破的首次尝试,标志着兴业银行正加速推进综合化经营。 

据了解,该公司旨在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研究支持及金融工程、数据挖掘等服务。“不同于目前市场上的研究机构,我们的研究领域将覆盖货币市场、固定收益市场、权益市场、大宗商品等所有的多层次金融市场。”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加盟了该研究咨询公司并做出上述表示。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