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行完成北京首笔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业务

中国银行完成北京首笔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3日09:5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2015年7月1日,北京正式施行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作为北京市国税局指定的离境退税唯一代理机构,于当日凌晨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退税代理点完成首笔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业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中行官网消息,2015年7月1日,北京正式施行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作为北京市国税局指定的离境退税唯一代理机构,于当日凌晨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退税代理点完成首笔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业务。

离境退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按规定退还增值税的政策。享受离境退税需满足四个条件:一是,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或超过500元人民币;二是,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三是,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四是,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满足条件的旅客,即可凭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退税物品销售发票向海关申报审核,海关审核无误后,可到指定退税代理点办理退税手续,享受免税购物优惠。

7月1日凌晨,陪同两个女儿来华旅行的英国旅客朱利安是首位享受北京离境退税服务的旅客。他们一行三人都是第一次来北京旅游,离境前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购买了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扇子和熊猫毛绒玩具等,价值502元人民币,符合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要求。随后,朱利安父女在中国银行退税代理点办理了退税业务,退税金额45.18元。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是北京市国税局指定的离境退税唯一代理机构,在首都国际机场T3、T2航站楼以及境外旅客前往登机口的必经之路设置了退税代理点,配置专业服务人员,提供7×24小时的离境退税服务。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