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全球大银行排名 中行连进三位居第四

全球大银行排名 中行连进三位居第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3日09:5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6月30日公布2015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中国银行一级资本达到184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8.8%,超过美国银行、汇丰控股、花旗集团,次于摩根大通,排名升至第四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6月30日公布2015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中国银行一级资本达到184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8.8%,超过美国银行、汇丰控股、花旗集团,次于摩根大通,排名升至第四位。

《银行家》杂志隶属于英国金融时报集团,是全球知名的银行金融业杂志之一。《银行家》杂志拥有超过4000家全球银行的数据库,每年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核心资本、盈利能力以及同行竞争力表现进行分析、排名。“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已成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

一级资本是综合衡量商业银行业务发展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中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金融机构,中国银行在全球银行排名的连续提升充分展示了中行近年来资本实力稳健提升、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发展势头不断走强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