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浦发银行推“浦银在线” 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

浦发银行推“浦银在线” 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

上海证券报2015年07月08日08:50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浦发银行7日推出了“SPDB+”浦银在线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的定位是成为集团统一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打造成与线下无差异服务的全新“线上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7日推出了“SPDB+”浦银在线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的定位是成为集团统一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打造成与线下无差异服务的全新“线上浦发银行”。在该平台上,用户既可以做传统的存、贷、汇等银行业务,未来也可参与P2P、众筹等互联网属性的金融业态。

浦发银行副行长姜明生表示:“在互联网金融兴起后,此前银行往往推出具体的产品来应对。但浦银在线不是一个具体的产品,是一个平台,是一揽子的服务方案。它是一个线上的平台,用户在上边既可以做传统的银行业务,也可以做一些互联网属性的业务。”

与浦发银行集团化运营的战略相契合,“SPDB+”将成为浦发银行集团整体的互联网统一入口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姜明生表示,通过后台系统的相连,使得浦发银行、上海信托、浦银安盛基金、浦银金融租赁等机构的客户能够共享,产品能够互通。

浦发银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麟表示:“这就意味着‘服务一体化’。用户在里边转,需要什么服务都可以在里边得到满足,而不用再兜出来。”

浦发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丁蔚对记者表示,对普通消费者来说,金融服务往往并非原生需求,背后是由场景触发的。场景能触发业务,业务能产生数据,数据能再驱动场景。浦发银行正与一些生活服务平台、在线旅游应用等外部互联网企业商讨合作事宜,争取将金融服务嵌入更多的互联网消费支付场景中。(记者 高翔)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