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三上市川企联手小米筹建民营银行 处磋商阶段

三上市川企联手小米筹建民营银行 处磋商阶段

中国证券网2015年07月13日10:07分类:民营银行

核心提示:此次川企联手小米合作筹建民营银行,业内人士认为更重要的原因是希望引入小米的互联网基因,实现川内民营银行与传统银行差异化定位,与传统银行优势互补,为小微和三农提供更多金融服务。

和邦股份7月1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拟与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希望、红旗连锁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筹),首期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经公司管理层详细讨论后,公司决定投资入股意向不超过1500万元,占民营银行(筹)总股本不超过5%。

12日晚间,和邦股份再次发布公告称,民营银行(筹)项目目前尚处于初步磋商阶段,具有巨大的不确定性。

据四川日报7月13日报道,此次川企联手小米合作筹建民营银行,业内人士认为更重要的原因是希望引入小米的互联网基因,实现川内民营银行与传统银行差异化定位,与传统银行优势互补,为小微和三农提供更多金融服务。

银监会数据显示,目前已有40多家民营银行向银监会提出设立申请。业内人士认为,实力川企联手小米,川内首家民营银行渐行渐近。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