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工行上半年筹逾4900亿元银团贷款支持实体经济

工行上半年筹逾4900亿元银团贷款支持实体经济

金融时报2015年07月15日08:5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上半年工行牵头筹组的境内外银团贷款规模超过4900亿元,新增银团贷款规模以及担任牵头行、簿记行数量均稳居亚太地区金融机构首位。

记者7月14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今年上半年,工行充分发挥银团贷款的独特优势,依托强有力的同业分销网络,积极牵头筹组银团贷款投向基础设施建设、循环经济、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产业整合、跨境并购等领域,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统计显示,上半年工行牵头筹组的境内外银团贷款规模超过4900亿元,新增银团贷款规模以及担任牵头行、簿记行数量均稳居亚太地区金融机构首位。 

在境内银团贷款领域,上半年工行境内新筹组银团贷款金额超过2700亿元,实现牵头分销金额超过1700亿元,同比增长1倍多,银团贷款余额已突破7000亿元。先后牵头为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公司两河口水电站项目、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备用银团、新建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项目(新疆段)等重大项目提供了融资支持。 

在国际银团贷款领域,工行积极跟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走出去”步伐,通过银团贷款为企业提供跨境投资、并购等金融服务,上半年牵头筹组境外银团贷款金额超过360亿美元,为中国化工并购全球第五大轮胎生产商倍耐力等多个重大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