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泰国开泰银行将在上海设立外资法人银行

泰国开泰银行将在上海设立外资法人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9日08:09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泰国开泰银行第一高级副总裁胡锦通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开泰银行正在中国筹建外资法人银行,总部将设在上海,预计2016年年中正式营业。

新华社记者潘强 李颖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开泰银行第一高级副总裁胡锦通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开泰银行正在中国筹建外资法人银行,总部将设在上海,预计2016年年中正式营业。

胡锦通说,中国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主要外资来源国之一,随着中国“一带一路”规划方案出炉,两国在金融、经贸和基建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在泰国的投资主要以制造业为主,大型投资项目越来越多,泰中双方的企业都需要更多、更全面的金融信息服务。”胡锦通说,开泰银行在中国设立法人银行,主要目的是为中国企业到泰国、东盟提供金融便利,打造“信息通途”。

胡锦通说,即将在上海设立的法人银行将实施差异化战略,利用开泰银行自身强大的数据库,为泰中两国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支持中资企业尤其是还未涉足东盟的企业到东盟投资。

胡锦通说,广西将是开泰银行独立法人银行在中国布局中的重要省份,未来将根据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需要,优先选择在南宁设立分支机构。

胡锦通说,目前法人银行的上报工作已经完成,并获得了中国方面的大力支持,正在等待中国有关部门的审批。

近年来,开泰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泰国)、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等中资金融机构开展了大量合作,在机构设置、业务拓展、代理行关系建立等方面进行互利互惠,实现了信息互通,经验共享,共同为两国企业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

胡锦通说,中资银行在泰国已有多年发展历史,开泰银行利用自身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与中资银行形成有效互补。(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