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行成功发行中资企业首单绿色债券

中国银行成功发行中资企业首单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0日15:5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7月17日,中国银行作为全球协调人成功协助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完成3亿美元境外债券发行,票面利率2.5%,期限3年,成为中资企业发行的首单绿色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17日,中国银行作为全球协调人成功协助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完成3亿美元境外债券发行,票面利率2.5%,期限3年,成为中资企业发行的首单绿色债券。

本次债券由中国银行澳门分行提供备用信用证担保,穆迪评级公司给予 A1的国际评级。债券在发行认购环节获得了来自全球66个机构投资者账户近5倍的超额认购。

绿色债券是满足发行透明、环保承诺等条件,并保证募集资金专门用于绿色项目的债券。中国银行顺应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趋势,承销推广绿色债券,获得了国际投资人的青睐,为中资企业在海外市场融资探索了新的融资概念。

金风科技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风电设备研发及制造企业以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该笔债券是新疆企业发行的首支境外债券,为金风科技打通了国际债券市场的融资途径,为企业提升海外综合竞争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