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建行打造区域“科技金融联盟”缓解企业融资难

建行打造区域“科技金融联盟”缓解企业融资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3日17:05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记者23日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该行携手科技部门组建了“Fit粤科技金融联盟”,今后辖内高新技术企业都可“零门槛”加入该联盟,享受资金融通与人才培养等全流程金融服务。

新华社记者王凯蕾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3日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该行携手科技部门组建了“Fit粤科技金融联盟”,今后辖内高新技术企业都可“零门槛”加入该联盟,享受资金融通与人才培养等全流程金融服务。

记者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Fit粤”科技金融推广大会上获悉,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将为加入“Fit粤科技金融联盟”平台的高新科技企业提供融信、融创、融资、融智、融惠、融通六个方面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其中,“融信”业务就是依托政府增信,运用科技创投基金和“助保贷”等产品,采用金融工具放大政府财政的杠杆效应,将传统的财政补贴变为市场化运作投资,最大限度扩大政府扶持科技企业的受惠范围;“融创”业务就是利用互联网手段打造众筹众创平台,运用“科技众筹易”和“科技众创易”等产品,将服务延伸至科技小微企业及高校大学生,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过去我们拿着专利成果到处寻找资金却无人问津,现在通过平台很快获得了220万元专利质押贷款。”广东硕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钧说。

据悉,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计划三年内服务6000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超过1000亿元的综合融资服务,培育1000家企业上市,助力高新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