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天津首家民营银行储备百余项目发力创新金融

天津首家民营银行储备百余项目发力创新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4日17:17分类:民营银行

核心提示:自4月27日开业以来,由中国银监会获准筹建的、作为全国首批五家民营银行试点之一的天津金城银行,各项业绩指标位居民营银行前列,已储备意向客户项目近百个,涉及业务金额160亿元,致力于发展创新型金融。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最新了解到,自4月27日开业以来,由中国银监会获准筹建的、作为全国首批五家民营银行试点之一的天津金城银行,各项业绩指标位居民营银行前列,已储备意向客户项目近百个,涉及业务金额160亿元,致力于发展创新型金融。

中心商务区是天津自贸区所辖的三大片区之一。根据天津自贸区总体方案,该区重点发展以金融创新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筹备有一年之久的天津金城银行是天津自贸区内注册设立的唯一一家法人银行。

金城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占股20%的天津华北集团有限公司和占股18%的麦购(天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发起,16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业务以“公存公贷”为主。

自开业以来,金城银行整体运行平稳,各项业绩指标位于民营银行前列。截至目前,资产总额已达到72.14亿元,其中负债总额42.08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30.06亿元。与此同时,该行已储备意向客户项目近百个,涉及业务金额160亿元,涵盖财政金融、融资租赁、电子信息、能源等众多领域。

金城银行行长吴小平表示,中心商务区将成为金融领域和资本领域改革前沿的市场,在这里进行探索将让金城银行处于领先地位。“金城银行正处于从传统业务向互联网业务转变过程,我们将争取在细分市场上有所作为,这也将需要很多创新。在天津自贸区,我们将获得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吴小平说,自贸区会吸引众多企业,特别是创新和改革型企业。在这个区域也可以更好地开展业务,建立丰富的客户群。

在金融业务上,金城银行正致力于构筑“一主两翼”的发展格局。“一主”即传统金融,“两翼”即创新型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发展创新金融上,重点开发支撑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大众创新创业,助推中小微企业和科技研发转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建立与境外金融机构对接合作机制,打通企业海外发债、海外并购、跨境融资等业务渠道,为自贸区各类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跨境投融资业务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