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微众银行“微粒贷”发放贷款已超8亿元

微众银行“微粒贷”发放贷款已超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7日18:53分类:民营银行

核心提示:自5月微众银行首款产品“微粒贷”正式开始内测以来,“微粒贷”已累计发放贷款超过8亿元。

新华社记者孙飞

深圳(CNFIN.COM/ XINHUA08.COM)--自5月微众银行首款产品“微粒贷”正式开始内测以来,“微粒贷”已累计发放贷款超过8亿元。

“微粒贷”是以腾讯为大股东的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对外推出的首款小额信用贷款产品,该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的特点。目前通过手机QQ邀请客户开通使用。

“'微粒贷’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实现风控。”微众银行首席信息官马智涛对记者表示。据了解,微众银行的相关产品数据来源主要借助腾讯积累的海量数据信息,包括用户基本信息、基于QQ的互联网行为数据以及其他第三方数据等多维度数据等。

据悉,基于腾讯QQ和微信等线上社交客户的腾讯征信产品已经开发完成。目前,腾讯信用评分已在手机QQ上开设了服务号进行运营,通过在生活服务类里面搜索腾讯信用,可以关注服务号查看到自己的信用评级;腾讯个人征信信用评级采取打星的方式,一共7颗星,亮星颗数越多代表信用越良好。目前该产品还在内测中。

“腾讯征信数据来源,除了QQ等社交行为信息外,还有财付通的交易数据。我们的信用模型中,社交行为数据能够有效提升模型的预测能力。”腾讯征信总经理吴丹表示,下一步腾讯征信将为微众银行提供服务,用户的征信信用评分,将直接转化为一定的贷款授信额度。

近日,由央行会同有关部委牵头、起草、制定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对外发布,明确指出“推动信用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互联网金融配套服务体系。”

专家认为,互联网银行、互联网征信服务等的迅速发展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重要标志性事件。“在互联网大数据高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征信服务将成为对现行征信体系的重要补充,它对于未来控制金融市场的风险具有积极意义。”北京大学金融系教授吕随启表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