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工行新加坡分行推出不间断人民币清算服务

工行新加坡分行推出不间断人民币清算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7日09:3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2015年8月4日,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宣布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24小时连续运作清算模式,清算服务运行时间覆盖亚洲、欧洲、美洲三大时区,成为目前清算服务时间全球最长的人民币清算行,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新加坡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8月4日,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宣布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24小时连续运作清算模式,清算服务运行时间覆盖亚洲、欧洲、美洲三大时区,成为目前清算服务时间全球最长的人民币清算行,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新加坡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

数据显示,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自2013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授权担任新加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以来,人民币清算行业务快速发展,仅2015年上半年就为各参加行办理人民币清算业务27万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工商银行目前已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在新加坡、卢森堡、加拿大、泰国、卡塔尔五个国家担任人民币清算行,是首家在亚洲、欧洲和美洲都拥有人民币清算行资质的商业银行,这为工商银行优化全球人民币清算网络布局创造了有利条件。依托集团优势,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充分发挥集团在三大时区的清算行资格优势,推出了24小时不间断清算服务。同时,通过不同国家业务团队的相互配合,实现在新加坡节假日时依然能够为参加行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为参加行支付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