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行与中石油集团签署《“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与中石油集团签署《“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7日09:3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8月4日,中国银行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融资、现金管理、国际结算、金融机构、投资银行等业务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共同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4日,中国银行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田国立董事长、陈四清行长、高迎欣副行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总会计师刘跃珍及中石油股份财务总监于毅波出席。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融资、现金管理、国际结算、金融机构、投资银行等业务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共同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

在签约仪式前,双方高层就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密切“一带一路”战略合作、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及金融板块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宜林董事长介绍了中石油在全球业务发展概况,指出中石油与中国银行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对中行的金融支持表示感谢,要进一步与中行精诚合作、共同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刘跃珍总会计师表示,中行的金融服务与中石油海外业务发展高度契合,近年来合作成果丰硕;签署《“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是中国银行首家提出的建议,期待落实双方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项目的各项金融合作,并希望中行对其金融板块业务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田国立董事长感谢中石油在多年合作中对中行的大力支持,中石油海外布局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高度契合,介绍了中国银行当前全球网络布局情况及建设“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发展定位,表示将发挥海外机构数量众多、国际金融业务经验丰富的优势继续做大、做实对中石油的全方位金融支持。陈四清行长表示,中行与中石油金融板块合作的步伐显著加快,并就如何加强中石油在全球范围内资金管理合作进行积极探讨。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