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汇丰延伸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至广州南沙新区

汇丰延伸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至广州南沙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3日17:45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随着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在广州南沙新区办理了首笔金额为2000万元的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该银行成为人民币跨境贷款业务试点在南沙启动以来首批开展此项业务的外资银行。

新华社记者王凯蕾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在广州南沙新区办理了首笔金额为2000万元的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该银行成为人民币跨境贷款业务试点在南沙启动以来首批开展此项业务的外资银行

此前,为支持南沙、横琴新区建设,深化粤港澳金融合作,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对外发布了《广东南沙、横琴新区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在南沙、横琴新区开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

《办法》允许在南沙、横琴新区注册成立并在区内实际经营或投资的企业,以及参与区内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的广东省辖内企业,从港澳地区银行借入人民币资金。跨境人民币贷款的期限、利率由借贷双方按照商业原则在合理范围内自主确定。

汇丰银行广州分行有关人士称,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进一步拓宽了企业的融资选择,降低了融资成本。同时,该试点也为境内外人民币资金的流通提供了更多渠道,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据了解,汇丰银行是首批参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和人民币跨境贷款业务试点的外资银行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汇丰银行是首家在全球六大洲开展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国际性银行,目前已在全球超过50个市场具备了人民币服务能力,并在多个海外市场设有专门团队推进离岸人民币业务。目前,汇丰是广东服务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共设有64个网点,覆盖全部地级市。(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