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工行银行卡消费额上半年超4万亿元

工行银行卡消费额上半年超4万亿元

金融时报2015年08月17日09:34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工行银行卡的消费额超过了4万亿元,达到4.04万亿元,同比增长15.1%。其中信用卡消费额突破1万亿元,达105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对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合理增长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日前从中国工商银行了解到,上半年,工行充分发挥银行卡业务对消费的直接促进作用,通过持续加强银行卡产品和服务的创新,积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工行银行卡的消费额超过了4万亿元,达到4.04万亿元,同比增长15.1%。其中信用卡消费额突破1万亿元,达105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对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合理增长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一直致力于将金融服务深入到消费链条的各个环节,在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的同时,也形成了催生居民消费的巨大动能。目前工行银行卡发卡量已超过6亿张,年消费额7.5万亿元。其中在信用卡领域,近10年来,工行信用卡消费额年均增长46%,信用卡贷款余额年均增长67%,均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幅的3倍以上,为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拉动经济增长、优化经济结构、扩大内需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