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建行等多家银行“抢滩”福州离岸金融中心

建行等多家银行“抢滩”福州离岸金融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7日15:2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随着建设银行“海峡两岸跨境金融中心”于近日揭牌,多家银行“抢滩”福州,设立离岸金融中心。

新华社记者宓盈婷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福建省商务厅获悉,随着建设银行“海峡两岸跨境金融中心”于近日揭牌,多家银行“抢滩”福州,设立离岸金融中心。目前,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已获总行批准,将在福州设立离岸金融服务中心;平安银行、浦发银行也正积极筹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支机构,推进离岸业务分中心建设。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人士介绍说,设立离岸金融中心有助于银行利用境内外市场,降低自贸试验区内企业的融资成本和汇率风险。其中,“海峡两岸跨境金融中心”就充分发挥对台特色,在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政策框架内,大力开展海峡两岸本外币跨境业务。

目前,建行台北分行和台湾合作金库银行均已在福州开立同业存款账户,加上“海峡两岸跨境金融中心”的成立,闽台企业的资金往来将更加便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