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发行发放首笔2亿元易地迁移扶贫贷款

农发行发放首笔2亿元易地迁移扶贫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8日15:0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农业发展银行日前向湖北省通山县投放了全国首笔易地迁移扶贫贷款。这2亿元的贷款将发挥信贷资金的杠杆作用,支持当地异地扶贫搬迁工作,改善贫困地区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新华社记者沈翀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农业发展银行日前向湖北省通山县投放了全国首笔易地迁移扶贫贷款。这2亿元的贷款将发挥信贷资金的杠杆作用,支持当地异地扶贫搬迁工作,改善贫困地区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据了解,农发行的易地迁移扶贫信贷资金主要用于贫困区易地建设或购买扶贫搬迁安置房,开展与易地扶贫搬迁直接相关的水、电、路、气、网等配套基础设施等。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介绍,4年内仅湖北省就将从该行获得300亿元的易地迁移扶贫贷款和产业扶贫贷款。统计显示,截至8月中旬,农发行在湖北33个贫困县的各项贷款余额超过160亿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