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渣打银行与北京中关村合作解决中小企业“首贷难”

渣打银行与北京中关村合作解决中小企业“首贷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0日10:14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19日在北京宣布将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零信贷”中小企业给予综合授信,提供首笔信贷,帮助建立企业信用记录。

新华社记者李峥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内科技创业中小企业“首贷难”问题正受到金融行业关注。渣打银行19日在北京宣布将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零信贷”中小企业给予综合授信,提供首笔信贷,帮助建立企业信用记录。

渣打银行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渣打将为中关村园区内企业提供“园区贷”创新产品,对区内无银行信贷记录的“零信贷”中小企业给予综合授信,并为企业提供审批绿色通道和优惠贷款利率,缓解小微企业首贷难题。

此外,对于抵押物较少、金融需求多样化的贸易型中小企业,渣打银行也将在审批流程、担保方式等方面进行优化。

北京中关村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企业成长日趋活跃:2015年上半年,中关村新创办科技型企业已达12652家,接近2014年全年区域新创办科技型企业1.3万家的数量。

[责任编辑:王静]